苹果园 .de. 甘甜

Tuesday, April 11

童年的创意

小时候常听妈妈说我是个古怪的孩子,爸爸说我是个乖宝宝,爷爷说我是个顽皮的淘气鬼,小姨还说我每次见到小姨父就会翘起樱桃嘴,摆个臭‘架子’ :“我踢你一脚,我抓你!” 虽看我这样‘恶’ 小姨父对我更是疼爱倍至!

好个姑娘呀!怎么被说得这么离奇啊?‘各路英雄’ 纵说纷纭,我到底该信谁呀?其实谁都没错,我天生就千变万化。虽然童年的往事都是‘泊来’的,但在成长的过程中也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寻回了一些记忆。

记得有一年的3 月8,为了给下班疲惫的妈妈一个小小的节日惊喜,我们特意为她准备了一杯‘3.8大饮’ ,其实就是我自创的果珍加白汽水。那时候觉得好有成就感,望着那杯桔黄色的水眨巴眨巴了好久就是舍不得挪动视线,还不时的捂着嘴傻笑!为了把它好好‘装 扮’ 一番,我们翻箱倒柜好不容易找来一个果盘,看它立在中间像贡品似的,那个激动劲儿啊!为了不让蚊子,小灰尘等一切外来物入侵,不知从哪儿弄来一根丝巾像模 像样似的轻轻搭盖在了上面。听见脚步声了,妈妈回来了,我手足无措,不知该把自己往哪儿摆才能衬托那‘红花’!只听她大吃一惊“你们怎么把我扔垃圾里堆的 丝巾放桌上啊?” ,她又走近了几步,仔细瞧了瞧,“还拿来盖杯子啊?” 见她皱眉又摇头,也没问我们这水的来历,也没察觉今天的特别之处,“快,快拿去扔了,把杯子和盘子拿到厨房里好好洗洗!” 脑子里的晴空万里瞬然间就变得乌云密布了!“这可是我们特意给您准备的呀!”

记忆又开始朦胧了,不知后来有没有抗议,要么和妈妈对战,要么沉默是金,要么绝食,要么寻求外援(除了爸也没别人了) 。幼时是那么纯真,可爱,现在明白了,原来亲情的种子早在孩童时就已经播撒在心里了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